新址公告


感謝大家長久以來對寓騰保險經紀人(股)公司的提攜和照顧,為提升客戶服務品質,自112年10月2日(一)起,於新址嶄新開始營運,原服務電話及傳真維持不變。

 

寓騰保經聯絡資訊如下:

地址:500 彰化市平順二街1號2樓
電話:04-7202439 / 04-7636193
傳真:04-7202941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明年近30場超級馬拉松,留意猝死公共意外險不埋單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2014年12月24日 17:31

▲路跑正夯但主辦單位保險通常僅保公共意外險,對於選手本身的保障少也易有理賠糾紛,建議長長路跑的民眾可考慮一年期的意外險。(圖/資照片)
 

路跑活動成為近來全民運動,今年年底剩不到幾天就還有9場路跑活動,其中也有3場超級馬拉松,到明年估計約有超過30場的超級馬拉松賽事。而通常主辦單位皆會投保公共意外險,但卻不保障選手本身突然猝死等意外,因此,民眾若一年之中將熱衷於路跑活動,也可考慮投保傳統的意外險,確保安全。

 

近來全民運動瘋行,舉凡創意主題路跑、登高賽、馬拉松以及小鐵人等,經常是運動迷之間的焦點話題!根據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統計,每年的路跑活動場次更超過500場。一般而言,專業跑者會透過詳盡的訓練計劃提升自己的成績,每年參與至少12場活動賽事,業餘跑者則是隨性而跑,每月參與不超過1場相關活動。

 

而專業跑者們更應該重視每場活動中所面臨的風險,包括交通往返途中可能發生的意外,以及活動進行中的碰撞或摔倒等意外傷害。普遍來說,一般意外險投保時間約為一年期,因此,民眾若是經常參與相關活動與競賽,為了免於頻繁的投保手續,可加強投保一年期意外險。

 

無論是公共意外責任險、人身意外險或旅平險都有其保障範圍及理賠限制,像是公共意外責任險,承保範圍主要是以路跑活動「主辦單位之租借場地為限」,若是路跑道路範圍的定義未明,很容易發生理賠糾紛事件。

 

一般慣稱的意外險或傷害險,其實就是意外傷害保險,只要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導致成體傷、殘廢或死亡,就可以獲得理賠。但須特別注意的是,現行條款的規定,所謂意外者是指「非由疾病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民眾時常誤解意外事故的定義,認為只要是意料之外的事故都在保障範圍內,這也是易有爭議的地方。

 

以路跑猝死案件為例,被保險人若是投保傷害意外險後,發生意外事故而身亡的話,可以獲得理賠,但是,被保險人若是因疾病復發,導致猝死身亡,就無法獲得理賠,這也是許多保險公司時常以疾病死亡為由拒賠的原因。因此,建議民眾在投保時,還是先與投保公司進行討論理賠定義以策安全。



原文網址: 明年近30場超級馬拉松 留意猝死公共意外險不埋單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224/443068.htm#ixzz3Ms19vh35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scroll back to top

113年3月8日寓騰保經全體業務菁英們,浩浩蕩蕩出發前往嘉義長榮文苑酒店參加為期二天的春訓研習營,為了讓業務夥伴深耕財經知識,掌握保單規劃最優方向,特聘律師(初泓陞)及財經專家(黃正霆)兩位重磅級講師。
 

3/8初律師從豐富案例中分享由法律面向掌握保單規劃重點,如何為客戶資產把關,避免踩雷!
 

3/9財經專家講師黃正霆從2024總經趨勢介紹,到了解為何美元仍是資產配置首選貨幣,看見世界(台灣)投資的機會,承如寓騰吳宥宏總經理一貫的堅持,嚴選穩健、安全、主管機關授權銷售的商品,為信任我們的客戶,守住每分血汗錢,創造極大化。 謀求最大的保障,放心、安心、寬心,交付寓騰專業壽險顧問規劃服務,這次春訓已經為全員掌握方向,訂定策略,確定最佳的美元及台幣保障傳承商品,為廣大客戶提供更佳保險理財選擇,2024大家一起向前行,相信龍年,好事好運大家龍總有!
 

 



保險異言堂

受益人填「法定繼承人」到底誰能領身故保險金?買保險這兩大誤解一定要弄懂

2020 07 24 

民眾進行保險規劃時,無非是擔心當碰上人生四大風險「老」、「病」、「死」、「殘」時,可以給自己及家人妥善保障,但在購買保單的當下,就算了解各項條款、保障內容及給付條件等,若沒搞清楚「身故保險金受益人」的設定,以為受益人為「法定繼承人」,保障就.....

保險理賠問題『如何界定故意行為』

2014 06 11 

保險法第29條: 『保險人對於由不可預料或不可抗力之事故所致之損害,負賠償責任。但保險契約內有明文限制者,不在此限。保險人對於由要保人或被保險人之過失所致之損害,負賠償責任。但出於要保人或被保險人之故意者,不在此限。』 第109條:.....

如何利用保險達到節稅

2014 06 11 

納入基本稅負三個條件: 一、要保人和受益人不同時才納入,同一人時不納入。 二、年金和壽險給付納入,其餘不納入(健康保險及傷害保險) 三、新契約才納入,舊保單不納入。 受益人與要保人非同一人之保險 種類 說明 是否納入稅基 人壽保險.....
2293752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