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址公告


感謝大家長久以來對寓騰保險經紀人(股)公司的提攜和照顧,為提升客戶服務品質,自112年10月2日(一)起,於新址嶄新開始營運,原服務電話及傳真維持不變。

 

寓騰保經聯絡資訊如下:

地址:500 彰化市平順二街1號2樓
電話:04-7202439 / 04-7636193
傳真:04-7202941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保險規劃》暑假去海外打工 規劃保險也要四點不漏

MoneyDJ新聞 2015-07-01 17:32:58 記者 徐伯豫 報導

近幾年來,全球吹起的出國工讀風潮,也讓不少同學有了「暑假壯遊」的想法,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有高達七成的學生有意願到海外打工或實習,其中最主要的考量有「增廣見聞,讓自己更有國際觀」、「想提升外語能力」,以及「希望替未來履歷加分」與「高薪資考量」。不過保險業者也在此提醒您,在出國增長見聞之前,記得先將保險買好,避免在海外發生意外或有醫療需求時,會衍生出大筆的醫藥費用造成家人的負擔。


【前進海外打工實習 記得「七不五要」原則】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暑假期間,有七成的學生有意願到海外打工或實習。而觀察熱門的海外打工實習地點,台灣英特艾倫人力資源公司經理高家涵表示,除了一直以來的歐美和澳洲之外,日本、韓國也是相當熱門選擇,她也觀察到,近年來東南亞國家實習人數也開始爬升,其中新加坡成為大宗。

至於主要開放申請的工作產業或職缺類別部分,高家涵以新加坡為例表示,由於新加坡近年來著重於服務性產業發展,職缺提供以餐飲服務業、零售業為主。再來看到大家關心的薪資部分,以澳洲為最高,最低合法時薪約為澳幣16元左右(折合台幣約400多元);美國加拿大,約在時薪13元左右。至於新加坡,若是服務性產業,薪資一開始約為SGD 1,400~2,000元左右(約台幣35,000~48,000元);若是具備專業能力,起薪約落在SGD 2,000~5,000元之間(約台幣48,000~120,000元)。

 

yes123求職網提醒想前進海外打工實習的同學們,要記得「七不五要」原則,「七不」部分是:不非法打工、不逾期停留、不從事危險活動、不超速、不酒駕、不疲勞駕駛、不收來路不明的包裹郵件。「五要」部分是:要記得出國登錄、要和家人保持聯繫、要購足醫療與傷害保險、要注意職場安全、要遵守當地法律和交通法規。

 

【出國體驗人生 別忘購買保險自保】

渡假打工不像留學或遊學需要先存一筆錢,且免語言考試、門檻低容易成行,讓許多年輕人都很嚮往。根據外交部統計,台灣目前與13個國家簽署渡假打工協議,至民國103年10月底,共計逾15萬名台灣青年到世界各地圓夢。但渡假打工意外事件層出不窮,外交部發現,國人打工渡假急難救助案件的類型包括交通事故、因傷病就醫住院、勞資糾紛等。

有鑑於近年海外渡假打工成為年輕人體驗人生、探索世界最夯的選擇,壽險公司提醒,年輕人在海外邊工作邊旅遊時要注意安全,最聰明的作法是在行前做好風險規劃補足保障,加強出國期間的意外險與醫療險,避免因為在國外緊急就醫,不但讓遠在天邊的家人擔心,還造成家庭沈重的財務負擔。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國人海外打工所面臨的風險,主要是個別民眾海外工作內容,有別於旅行平安保險所承保的一般旅行風險,因此建議計劃渡假打工的民眾,應事先規劃加保長年期且每年可自動續保的意外傷害保險並且附加意外傷害醫療保障,以提高意外醫療的保障。

康健人壽產品開發與策略副總經理解釋,以長年期的商品來做規劃,才能讓保戶於海外或特定意外事故發生時,透過此類商品提供額外保障(例如重大燒燙傷、骨折保險金…等等),而且與短年期商品比起來,兩者費率相差不大。有了長年期意外險,不但可避免在延長海外停留期間的情況下失去意外傷害保障,更可確保回國依舊享有相關保障。

南山人壽也建議,青年學子需依工作性質的危險程度規劃合適的保險保障,除了意外事故保障之外,也要規劃疾病醫療保障,才能擁有快樂且成果豐碩的人生體驗。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表示,可從以下幾點著手,規劃充足的保險保障。

【海外打工投保方向一:留意打工工作性質,投保時務必誠實告知】

台灣目前與13個國家簽署渡假打工協議,地點涵蓋歐洲、亞洲、澳洲、紐西蘭及加拿大等13個國家,由於海外渡假打工除了體驗在地生活外,一方面也要工作,像是在農場打工、在餐廳或旅館擔任服務生或清潔員。

王瑜華表示,由於不同職業的工作風險不同,因此投保意外險時,務必要事先告知保險公司實際地工作性質,依實際的職業等級計費投保,若有換工作,也要記得告知保險公司才不會在事故發生時,因為沒有誠實告知,而無法獲得全額理賠。

【海外打工投保方向二:考量當地就醫費用水平,醫療保障額度須足夠】

另外由於各國的醫療費用不一,因此在規劃保障時,建議您應先了解所欲前往國家法令及是否有要求的保險額度,並考量當地醫療花費的平均水準,來決定您的投保額度,避免因突發事故造成自己及家人的負擔。

舉例來說,在澳洲平均單次門診就醫費用約為新台幣6,500元、而在加拿大則需要將近1萬元。

【海外打工投保方向三:善用國際支援服務,海外停留更安心】

停留海外若發生緊急事故時,建議您可善用保險公司的國際支援服務,以向南山人壽投保為例,凡符合服務資格之保戶於停留海外180天之內可享有國際支援服務,可致電24小時服務專線,除了提供保戶最及時的協助與線上醫療、旅遊及法律協助等諮詢服務,及美金5千元以內的代墊住院費用服務外,只要是有效保險契約之個人險被保險人且年繳化保費達3萬元(含)以上或是投保國外旅遊之旅行平安險、團體保險之被保險人,還可享有由南山人壽負擔最高美金5萬元或10萬元之緊急事故服務。

另外,保戶可至南山人壽官方網站下載隨身版「國際支援服務使用須知」小卡,隨身攜帶旅程更安心。

【海外打工投保方向四:健保不中斷投保】

除了購買商業保險之外,唐家舜也建議至海外打工的民眾,要記得保留全民健康保險。如此一來,若在海外因突發疾病或意外而必須立即就醫時,可以在事故發生6個月內檢具收據正本、費用明細、診斷書、當次出入境證明文件影本,和核退申請書,待回國後向健保局申請「自墊醫療費用核退」;在此,我們也提供給您102年度健保核退海外就醫費用的狀況參考(見下表),讓您在規劃投保時,可以根據核付範圍外的金額做為保障額度的參考。

唐家舜進一步表示,若在國內購買的商業醫療保險保障額度與國外的醫療費用相比,額度上仍有不足時,應盡可能取得當地雇主提供的工作保險或購買當地的醫療保險,如澳洲的「海外旅客健康保險 (Overseas Visitor Health Cover)」,讓個人醫療保障更完整全面。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102年度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狀況(單位:新台幣;元)

- 門診 - 住院 -
區域 平均就醫費用 平均核付金額 平均就醫費用 平均核付金額
日本 4,970 1,675 158,663 36,248
韓國 4,513 1,594 72,268 25,590
美國 12,875 1,634 262,396 16,159
加拿大 10,920 1,593 343,353 13,622
歐洲 6,922 1,649 178,692 33,858
澳洲 6,592 1,658 269,317 33,319

外交部提醒,雖然海外渡假打工可以深入體驗在地風土民情,充實所見所聞,也可以與不同國籍的朋友交流互動,開拓視野。不過,近年來渡假打工意外事故或勞雇糾紛時有所聞,提醒青年學子在出發前,要先確認所欲前往國家的環境,與雇主談妥工作內容與條件,並事先安排居住的環境,讓海外渡假打工能更安心,才能創造豐富的人生體驗。相關的細節可上「外交部渡假打工專區」或「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查詢

更多新聞內容,歡迎至理財露桃社的臉書看看!來和我們一起討論理財與生活訊息吧!


 
 



 

scroll back to top

113年3月8日寓騰保經全體業務菁英們,浩浩蕩蕩出發前往嘉義長榮文苑酒店參加為期二天的春訓研習營,為了讓業務夥伴深耕財經知識,掌握保單規劃最優方向,特聘律師(初泓陞)及財經專家(黃正霆)兩位重磅級講師。
 

3/8初律師從豐富案例中分享由法律面向掌握保單規劃重點,如何為客戶資產把關,避免踩雷!
 

3/9財經專家講師黃正霆從2024總經趨勢介紹,到了解為何美元仍是資產配置首選貨幣,看見世界(台灣)投資的機會,承如寓騰吳宥宏總經理一貫的堅持,嚴選穩健、安全、主管機關授權銷售的商品,為信任我們的客戶,守住每分血汗錢,創造極大化。 謀求最大的保障,放心、安心、寬心,交付寓騰專業壽險顧問規劃服務,這次春訓已經為全員掌握方向,訂定策略,確定最佳的美元及台幣保障傳承商品,為廣大客戶提供更佳保險理財選擇,2024大家一起向前行,相信龍年,好事好運大家龍總有!
 

 



保險異言堂

受益人填「法定繼承人」到底誰能領身故保險金?買保險這兩大誤解一定要弄懂

2020 07 24 

民眾進行保險規劃時,無非是擔心當碰上人生四大風險「老」、「病」、「死」、「殘」時,可以給自己及家人妥善保障,但在購買保單的當下,就算了解各項條款、保障內容及給付條件等,若沒搞清楚「身故保險金受益人」的設定,以為受益人為「法定繼承人」,保障就.....

保險理賠問題『如何界定故意行為』

2014 06 11 

保險法第29條: 『保險人對於由不可預料或不可抗力之事故所致之損害,負賠償責任。但保險契約內有明文限制者,不在此限。保險人對於由要保人或被保險人之過失所致之損害,負賠償責任。但出於要保人或被保險人之故意者,不在此限。』 第109條:.....

如何利用保險達到節稅

2014 06 11 

納入基本稅負三個條件: 一、要保人和受益人不同時才納入,同一人時不納入。 二、年金和壽險給付納入,其餘不納入(健康保險及傷害保險) 三、新契約才納入,舊保單不納入。 受益人與要保人非同一人之保險 種類 說明 是否納入稅基 人壽保險.....
2292389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