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經濟日報
 
 

五、六、七年級生是現在職場主力,因面臨退休時間及人生規劃各不相同,壽險業者建議,可依據自身不同狀況,以及期待的退休生活方式,提早做全面性退休規劃。

依國人平均61歲退休年齡來看,五、六、七年級距離退休大約可分為「十年以內」、「十年至20年」、「20年以上」三個群組,準備期間長短不同,策略也該不同。

以七年級生來說,正是三十而立之年,事業剛起步,未來發展空間大。富邦人壽建議,七年級生的理財規劃與資產配置可較其他資深上班族更積極進取。

七年級生普遍收入不高,退休規劃可利用月配息投資型保單,並逐步添加實支實付醫療險、癌症險等。因距離退休還久,投保時必須重視壽險公司財務是否健全,確保保障不落空。

六年級生目前約40歲上下,距離退休還有十至20年,多數工作年資已超過十年,可能同時得撫養子女、奉養長輩。富邦人壽建議已婚的六年級生,每月提撥固定金額購買還本型終身壽險,領回的生存保險金可做為子女教育基金,子女長大後轉為自己的退休金來源。如有房貸者另可購買房貸壽險,為家人提供居住的保障,以投資型保單從事穩健型的投資,長期累積用以來做為準備子女出國留學基金。

五年級生大都距離退休約十年左右,規劃退休迫在眉睫,加上身體機能不如以往,但優勢是進入職場已有相當時間,事業已經穩定,也通常頗有積蓄。富邦人壽建議,五年級生的理財規劃與資產配置保險規劃以保守為主。

scroll back to top
2321788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