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壽險銷售及信用卡公司提供旅平險保障內容比較
產壽險銷售及信用卡公司提供旅平險保障內容比較

 

 

2014年06月12日 04:10

 

   記者/台北報導

 

 

 

 

 

 

 

暑假將至,各家產險搶攻旅平險商機。產險銷售的旅行平安險有旅行不便險,是壽險沒有辦法銷售的,產險公司表示,未來旅平險可望成為第一批可透過網路直接買保險,因此預期旅平險未來潛力空間大。

 

接近暑期旅遊旺季,許多國人開始規畫出遊,近來交通事故頻傳,國人應注重外出遊玩的安全問題。

 

 

 

國人出國旅遊,一般為自由行或參加旅行團,自由行遊客最常以信用卡支付全額機票費用而獲得旅平險的保障,但多數刷卡贈送的旅平險僅提供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的意外保障,並非全程保障。

 

若跟團旅遊,由於政府強制旅行業者為旅行團投保的「旅行業責任保險」,保障範圍為意外死亡200萬元、意外醫療費用10萬元、旅遊團員家屬前往海外善後處理費用10萬元及旅遊文件遺失重置費用2,000元等。

 

旺旺友聯產險公司副總經理徐啟智表示,遊行要有更完整保障,應再自行投保旅平險或者「旅遊綜合保險」,若向產險投保的旅平險,除意外身故、殘廢及醫療,還包括「第三人責任險、旅遊不便險及海外急難救助」等。

 

在旅遊不便險的保障中,除常見的班機延誤、行李延誤及行李損失補償外,另包含海外旅程取消、縮短或更改費用及旅行文件遺失等都可申請理賠,有相當完整的保障。

 

以投保旺旺友聯5天海外「旅遊綜合保險」為例,包括意外身故、殘廢保險金500萬元,並涵蓋9項旅遊不便保障及「海外突發疾病」、「重大燒燙傷」「海外急難救助」等,總保費約500多元。

 

明台產險傷害暨醫療保險部經理方秉中建議,民眾可考慮額外投保1年期的「意外傷害險」,不但旅遊期間有保障還可將保障擴大至平日,也無須每次短期出遊都要辦理投保手續的不便。

scroll back to top
2339214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