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交通部統計資料顯示,2013年全台灣領有機車駕駛執照人數將近1,960萬人,機車因其機動性與便利性較高而成為民眾普遍使用的交通工具,但也因此使得機車交通事故發生率遠比其他交通工具高出許多。

考量到廣大機車族,每天都得面臨肉包鐵可能造成的傷害、及新車失竊等風險,產險市場上,機車相關商品選擇性又少,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一舉推出「機車車損綜合保險」、「機車第三人責任綜合保險」、「機車乘客責任保險」、「機車駕駛人傷害保險」四項機車保險商品,年繳保費合計2,409元,可視自己的風險需求選擇投保單一商品或是不同商品組合。

其中,機車車損綜合保險,限兩年內新車,始可投保。

有別於目前其他產險業者必須投保強制險後,才能附加投保駕駛人傷害險的規定,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機車駕駛人傷害保險」,允許單獨投保,「機車車損綜合保險」除了保障愛車發生碰撞、整車失竊,還提供每日100元的整車失竊代車費用。

「機車第三人責任綜合保險」主要保障騎乘機車時,造成第三人的傷害、財物損失,同時提供傷亡之第三人慰問保險金。

scroll back to top
2323374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