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暑假即將來臨,許多家庭也乘機安排全家旅遊。專家建議,民眾可事先做好旅遊保險規劃,一份完善的旅行平安險必須要有全方位的保障,讓全家可以玩得更安心。大型壽險公司主管指出,完善的旅行平安保險,應該包含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等保障。保障期間應該是全程的,而非僅限於搭乘飛機、遊覽車、船等大眾運輸工具的時段。

民眾刷卡買機票時,銀行信用卡附贈的保險,已將搭機途中的風險涵蓋在內,例如,身故給付按卡別,從500萬到6,000萬元不等,但並非全程均有此保障;相較下,保險公司賣的旅平險,則是全程都有保障。南山人壽今年主打國際支援服務,只要投保該公司旅平險,海外旅遊時就可享有多項國際支援服務,包括24小時服務專線,由專人提供保戶最及時的協助與服務,還有醫療、旅遊、法律諮詢及5,000美元以內的住院費用擔保/代墊等服務。

如果保戶在海外發生緊急事故,南山人壽將負擔5萬美元(VIP保戶10萬美元)以內的「海外緊急事故」處理費用,包括醫療轉送、安排未成年子女回國、親友前往探視等服務。旅平險也可強化意外傷害保障,部分壽險公司針對重大燒燙傷醫療給付、傷害醫療給付、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門診/急診醫療給付,以附加條款方式,讓保戶可彈性規劃。

針對特定高醫療費用地區,某些旅平險也提高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金的給付比率,上限最高可達300%。另外,明台產險建議,民眾可加保「旅遊綜合保險」,除了意外傷害保障,還包括旅遊不便保障,可補償保戶因班機延誤、行李遺失、重要文件或護照遺失、遭竊等意外事故所造成的額外損失。


 

scroll back to top
2326567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