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礁溪鄉月眉坑瀑布日前發生37歲溯溪教練捨身救學員不幸溺斃事件,而此階段的上班族通常是家庭責任最重的「三明治族」。壽險業者建議,善用公司提供的團險,可以較低的保費支出,拉高家庭保障,且年齡愈高愈划算。

根據衛生福利部最新統計,事故傷害占25至44歲國人十大死因第三位,可見青壯年族群需多注意事故傷害發生的風險。中壽資深協理蘇錦隆表示,三明治族應在可負擔的費用內著手規劃自身的保障,進而分散人生風險,再搭配公司提供的團險,補強健全自身保障。

蘇錦隆進一步說,一般壽險保單依被保險人年齡、性別有不同費率,但團險是「一包」的概念,不因年齡而有差異,費率與投保團體的產業別、損率關聯度較高,因此上班族可以多多利用團險。以他個人為例,便將全家人可買的團險額度都「買到頂」。他也提醒,團險與個人保險不同,團險通常提供的是定期的保障而非終身保障,且以1年期商品居多,再者,隨員工職務等級不同而有不同的保障內容,非能完全依自身需求來投保;且若將來更換公司,新的就職單位不一定有提供團險,因此團險適合做為補強保障,而不是唯一的保障。

張先生(化名)在道路施工大型機具買賣公司擔任中階主管職務已有十幾年,某日執行公務時,不慎從大型機具失足跌落至地面,造成頭部鈍創,雖經手術治療,仍因肺炎併中樞神經衰竭身故。



 

scroll back to top
2332104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