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新光人壽昨(16)日表示,青壯族常因預算不多而捨棄保險規劃,其實是錯誤觀念。愈是經濟不穩,愈應該注意風險,可透過變額壽險與定期手術或防癌健康險附約,花小錢來打造人生保護網。

 

圖/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衛生福利部2012年的統計,意外跟惡性腫瘤是青壯族群 (25~44 歲)十大死因前二名,平均每76分鐘有一人因意外身故,每5分鐘有一人罹癌。

新光人壽建議,如有預算考量,更要精準的把錢花在刀口上,規劃保險時首重「基本保障及投資規劃」。基本保障除了包含壽險及全殘扶助金,最好附加定期手術險或定期防癌險強化保障。屬投資型保單的變額壽險,允許要保人定期定額投入,兼顧保障與投資,除了滿期金或身故/全殘廢保險金外,還提供「給付無次數上限」的全殘扶助保險金。

以30歲小資女,保險金額300萬元,只要每月定額投入2,000元,就能享有專家操作的投資服務,累積長期資產。如不幸因疾病或意外造成全殘廢,每年還可申領全殘扶助保險金36萬元,給付至小資女身故,或其保險年齡達100歲,讓保障更周全。青壯族另可搭配一年期手術健康保險附約,或一年期防癌健康保險附約,均保證續保,最高可續保至80歲。投保首年每月只需負擔345元,即可有日額1,500元的手術險附約及保額100萬的防癌險附約。



 

scroll back to top
2345264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