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政策立場溫和,國際美元走弱,新台幣匯率昨(19)日升值3.5分,收30.036元,連五貶行情正式落幕。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匯市各交易時段的報價,都收在30元以內,只有收盤時央行將匯價拉回到30元以上。下周央行即將召開理監事會議,若外資持續匯入,再加上進入月底出口商拋匯旺季,不排除下周就有機會見到「2」字頭的收盤價,因此在此之前,央行是否會繼續頂住升值壓力,將收盤價維持在30元以上,是市場關注的焦點之一。

央行統計顯示,昨日新台幣對美元升值0.12%,僅韓元升幅0.36%的三分之一,顯示央行顧念出口競爭力,即使新台幣匯率升值,幅度也得比韓元少上一半或三分之二。

交易商說,聯準會下修經濟成長預期,美元轉弱,激勵熱錢積極投入新興市場國家,匯市湧現一波外資匯入潮,不過量並不算很大。

交易商指出,除外資外,出口商也進場拋匯,推升新台幣匯率升抵29.973元,最多升值9.8分。

收盤前,央行再度進場調節,令新台幣匯率貶回30元以下後收盤。

 

scroll back to top
2292118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