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新鮮人陸續投入職場,新光人壽指出,除了保費較低的意外險、定期壽險或基本型醫療險之外,兼具保障與投資的投資型保單,已成為年輕保戶最青睞的保單類型。

新鮮人可選擇投資型保單。 本報系資料庫

新光人壽建議新鮮人,可由下列五個面向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

一、了解自己目前所擁有的保險,做好自身財務規劃,為自己的保障與投資風險做最好的評估與規劃。

二、以「定期定額」方式購買投資型保單,平均成本分散風險,凸顯複利效果,最適合做長期投資使用。

三、了解投資型保單內容是否符合自身承擔風險能力。

四、選擇有投資型保險證照的保險員,檢視其專業能力與售後服務狀況。

五、可選擇有提供附加手術險或防癌險等附約的投資型保單,以低保費方式加強保障,降低更多風險。

面對物價持續上漲,利率卻不斷下滑的走勢,新鮮人透過投資型保險商品,擁有低保費、高保障,結合定期定額投入資金,可達到強迫儲蓄與分散風險的雙重功能。

新光人壽建議,新鮮人應學會做好薪水配置以有效利用資金,可將薪水大致分為生活費、進修費、保險費三大部分,除了基本的生活花費外,另應提撥進修費用增進自己的能力,為工作累積更多的能量,同時,要規劃保險以避免意外或疾病帶來的經濟負擔。

新鮮人在進入職場後,首先要確認公司是否有如實協助投保勞健保及團保,另外,可再依個人工作狀況加保意外險、定期壽險或基本型醫療險,因其保費較低,年輕人可負擔得起,又將風險轉移至保險公司,以增加多一層保障。

scroll back to top
2332327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