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 別忘買旅平險

2014-07-29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

復航空難後,國人搭乘飛機及旅遊時,購買保險的意識提升,保險業者表示,暑期不論國內外旅遊,若只有壽險加傷害險,能獲得的理賠金額有限,建議買旅平險,才能得到充分保障。

近期空難頻繁,加上地緣政治動盪,戰火不斷,民眾出國搭機時的風險提高,運用保險增進保障,顯得格外重要。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表示,復航空難的受害者,平均獲得保險理賠金額僅300萬元,是因為沒有購買旅平險所致。民眾出國都會買旅平險,但經常忽略在國內旅遊也需要旅平險保障,因為意外無所不在。

蘇錦隆指出,旅平險的保險契約期間,要從出門那一刻,直到返家為止,因為意外事故發生不僅在旅行期間,通勤也會有風險。

民眾通常會購買意外險,但意外險保額一般只有300萬元,旅平險可達500萬元到1,000萬元,以中壽「卡安心」專案為例,旅遊天數四天、保額1,000萬,國外旅遊保費869元,國內旅遊保費420元,還含醫療險等。蘇錦隆說,旅平險保費占旅費開支比重很低,多花一點錢,卻能獲得很大的保障。

另外,民眾也關心,航空公司通常會保「飛機航空險」,包含乘客意外保險及對第三人責任保險等;另外用信用卡買機票,通常會送「飛行平安險」。

保險業者提醒,不論是航空險或刷卡贈送的飛行平安險,都要事先問清楚,保障的範圍及金額,如果認為保額不夠,仍要向保險公司購買相關產品。

scroll back to top
2348361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