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購旅平險 掌握三原則

 

2014-08-01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馬公空難喚醒國人對飛行風險意識。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隨著旅平險的重視度與普及度升高,建議投保旅平險除留意「保障範圍是否完整」、「保額是否足夠」、「是否提供海外急難救助」外,更要把握三個重要關鍵,包括「一刻都不能少」、「急救卡不離身」、「什麼都要留」。

林元輝說,民眾投保時,時間範圍至少設定為「起始:出家門前往機場的時間~回程:回國後進家門的時間」,假設旅遊期間為8月1日上午10時出門搭乘下午1時40分的班機,8月5日下午4時抵達家門,投保的「起迄時間」應該設定為8月1日上午10時,到6日上午10時。

再者,以第一金人壽旅行平安保險為例,保戶投保後會收到一張「海外緊急援助服務卡」,建議民眾將急救卡與護照夾放在一起,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至於「什麼都要留」,是因旅遊時若遇上意外事故或突發疾病,回國後通常需要完整資料才能申請相關理賠金,盡量留存旅途中的票根或相關收據,以備意外發生後的不時之需。

scroll back to top
2291485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