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儒,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2014.08.01

 

伊波拉病毒在西非幾內亞、賴比瑞亞、獅子山及奈及利亞等國肆虐,當地已有1,323人遭病毒感染,其中729例死亡,死亡率高達55%,且疫情持續擴大中。疾管署表示,伊波拉病毒經由接觸患者血液、分泌物、器官傳染,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前往疫區。

 

至於前往疫區的民眾可否投保旅平險,業者做法不盡相同,部分壽險公司表示旅平險核保會參考外交部的國外旅遊警示,一般來說若旅遊警示為紅色燈號,則一律拒保,若為黃色或橙色燈號則會根據旅遊目的及保額斟酌承保,不過也有業者表示,無法確切掌握民眾國外旅遊的行蹤,加上目前西非疫區的旅遊警示僅為黃色燈號,除非情況特殊,不然都會承保。

 

須注意的是,旅平險只保障因意外事故造成的死傷,民眾必須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才能在海外旅遊患病時獲得住院醫療保障,不過,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不含身故保險金,民眾如果感染病毒致死,只能從個人險獲得保障。

 

此外,目前投保旅平險幾乎都有贈送海外急難救助,壽險業者表示,非洲地區醫療技術落後,民眾投保旅平險後,若在疫區遭病毒感染,基本上都符合轉送回國治療的標準,轉送費用由業者負擔。

scroll back to top
2292713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