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宋依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2014.08.04

 

台北市一名33歲女子李潔瑩昨(3)日下午載著父母與妹妹,準備倒車進入住家停車塔內,但鐵門尚未開啟,車輛竟直接衝進停車塔,跌落六公尺深、地下二樓電梯井,車體四輪朝天嚴重變形。

 

警獲報趕至現場時,發現車身擠壓變形,破壞車體後,李女自行爬出脫困,但妹妹左膝與右大腿均有骨折,失血過多仍有生命危險;後座的李父陷入昏迷,送醫後無大礙,而傷勢最重的李母,受到嚴重撞擊有血胸症狀,送醫後仍告不治。

 

汽車衝進停車塔墜落的類似意外層出不窮,針對這次事件,產險業者表示,車主依規定必須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因此車上乘客包括父母親與妹妹,都會獲得強制險的保障。

 

目前強制險的身故保險金為200萬元、醫療費用上限20萬元,必須注意的是,墜落的車輛如果沒有撞擊到其他汽車,即屬「單一交通事故」,受傷駕駛人無法獲得強制險給付。產險業者建議,車主可加保駕駛人傷害險,以及投保第三人責任險附加乘客險,以彌補強制險保障對象及保額的缺口。

 

車體損失險的部分,除了丙式須「車碰車」意外才賠,甲、乙式車損險皆有針對單一車輛事故提供理賠。另外,此事件是駕駛人衝進停車塔導致墜落意外,目前肇事原因究竟為駕駛個人因素或車體本身問題,亦或停車塔設備不良、機械老舊故障等,都尚待釐清,若起因與停車塔設備有關,管理單位須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附加汽車停車場責任險,才能獲得相關理賠。

scroll back to top
2291683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