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綜險隨身帶,出國安心玩

郭芝芸/台北報導 2014.11.03

快到年底,又到冬季的旅遊旺季,國泰產險個人保險理賠部周鴻霖經理建議,旅客不論是跟團或是自由行,出發前切記投保旅遊綜合保險,讓旅遊行程更有保障。一般保險公司多會提供旅遊保險手冊供民眾投保後參考,如國泰產險的「隨身護照」小冊,便有提供投保內容、海外急難救助服務項目等,讓民眾隨身攜帶,提醒民眾記得索取,保障自身的權益。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截至2014年第3季國人出國人數高達近9百萬人次,較2013年成長了7.42個百分點,可見國人出國頻率愈來愈高。

周鴻霖進一步說明,旅綜險較一般旅遊平安險多了「第三人責任險、海外急難救助及旅遊不便險」等保障,但在旅遊不便險方面,眾多的保障項目及發生意外時的理賠申請文件,常會讓民眾混淆。

周鴻霖指出,目前在旅遊不便項目的理賠案件中,以班機延誤、行李遺失、行李延誤等情形較多,最常發生因各家保險業者對於班機延誤的承保內容不同,民眾容易對於班機延誤的時間認定有所混淆,或是在發生班機、行李延誤等狀況時,忘了要跟航空公司索取有延誤時間證明的文件,導致申辦理賠受影響。

scroll back to top
2349814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