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平險理賠 相關文件不可少

記者/台北報導 2014年12月02日 04:10

出國旅遊多數人都多半會投保旅行平安險,但若符合理賠資格,民眾一定要在國外即要先了解究竟準備什麼文件,否則即使具備理賠要件,若沒有相關理賠文件,也無法順利理賠。

不論是跟團或是自由行,出發前投保旅遊綜合保險,會讓旅遊行程更有保障。

國泰產險個人保險理賠部周鴻霖經理表示,目前在旅遊不便項目的理賠案件中,以班機延誤、行李遺失、行李延誤等情形較多,因此,一定要記得跟航空公司索取有延誤時間證明的文件,因各家保險業者對於班機延誤的承保內容不同,若有航空公司延誤時間證明,即可以判斷是否理賠。

產險公司也表示,行李延誤以及行李遺失,除了有航空公司證明文件外,對於民眾因行李延誤的消費證明,最好要先保留,因為有些保險公司是以定額理賠,有些是採限額內的實支實付。

至於醫療理賠的部份,醫院證明更不可以少,由於醫療證明都是在國外,因此千萬不要忘,否則忘了索取即會導致申辦理賠受影響。

蘇黎世產險說,申請理賠時須準備文件,包括理賠申請書、 費用單據及支出明細(費用單據需正本)、班機取消或延遲證明(正本)、登機證明以及護照影本(含入出境記錄)、 匯款所需文件(存摺封面影印本)。

scroll back to top
2332147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