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獲頒亞洲投資者最佳機構獎

記者/台北報導 2014年12月08日 04:10

Asian Investor首屆「AsianInvestor Institutional Excellence Awards」亞洲投資者最佳機構獎最新得獎主出爐,由國泰人壽奪獎。國泰人壽指出,在國內長期低利環境以及投資機會有限的情境下,國泰人壽以增加海外投資涵蓋股權、私募基金、不動產、公司債、新興市場等多角化的資產配置,強調專業訓練與制度化的投資流程,以及兼顧效益與風險之穩健擴張策略等優異表現因此拿下獎項,因而成為台灣唯一獲獎機構。

國泰人壽表示,因應全球金融市場快速變遷,國泰人壽長期以穩健踏實的經營精神,精進資產負債管理、風險管理與資金運用等面向,如近期監理機關重視ERM(整合性風險管理)的觀念,國泰人壽已落實風險辨識、衡量與管理等,及早洞悉風險,以落實重視保戶權益及穩健經營的企業政策。

在金融海嘯後,國泰人壽除持續強化資產負債管理,也重視投資多元化並改變投資組合,強調資產配置必須在風險可控的原則下,維持長期穩定收益,以期望能提供保戶最佳保障。國泰人壽今年採用不動產公平價值入帳,業主權益增加,財務風險結構之資本及獲利能力子項目提升等,也獲得國內外信用評等公司確認評等等級,其中ERM等級亦為國內壽險業者最高,顯示公司堅持財務穩健之方向獲得肯定並符合近年監理機關加強壽險業資本管理的期待。  展望未來,國壽指出,市場與監理環境的動盪與改變將為常態,也將是壽險業經營一大挑戰,國泰人壽已將風險控管與資金運用視為強化競爭力之一環,將積極回應外部挑戰,以持續接軌為目標邁進。

Asian Investor是亞太區權威資產管理雜誌,該獎項是該刊針對亞洲投資機構如退休金基金、壽險公司等,檢視各機構明確發展方向,並邀請產業專家學者與第三方團體給予回饋評選。另外,國泰金融集團近期亦獲管理雜誌主辦的「理想品牌」三冠王,及財訊雜誌頒發的「消費者金融品牌獎」優質獎項,國泰金控暨各子公司表現再獲專家及民眾讚聲。

scroll back to top
2339373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