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幸福 准推新保單

記者/台北報導 2014年12月18日 04:11

為增加標售「賣相」,主管機關已陸續同意國寶、幸福 准推新保單推出躉繳型的利變壽險,希望藉此降低過去銷售高利率保單,造成的龐大利差損缺口,這也是兩家公司今年8月遭接管後,首張獲准銷售的新商品。

國寶人壽方面,除了躉繳型利變壽險,下周還會再獲准開賣分期繳的利變壽險,全力衝刺讓業務量能回升。

國寶人壽指出,目前內部的內稽內控、法令遵循各方面皆受嚴格要求與檢視,在保險安定基金接管小組的指導下,各項業務如常運作,日前投資限制也獲解除,期能逐步彌補虧損、改善財務體質。

這次獲准推出的新商品「年年得利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保費採躉繳方式,保險期間為保險年齡達110歲的保單周年日止,保額限制則為新台幣10萬元至3,000萬元,宣告利率可達2.77%。

國寶人壽強調,未來新商品的銷售管道,仍以保經代、業務單位為主,尤其保經代部分,希望能讓過去經常合作的公司重新有信心,願意出力推廣,至於銀行通路則依舊被限制。

另外,國寶人壽、幸福人壽投資限制鬆綁後,近期已經積極參與多起海外金融債的投資,利率都有4%左右,不僅有效去化閒置資金,資金運用也比過往更有效益。

國寶人壽、幸福人壽遭接管後,新契約保費收入(FYP)也被影響,壽險公會統計,今年1~10月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幅度分別達60.9%與48.2%,與整體業界平均成長逼近1成5,有極大差別。

保險安定基金表示,兩家公司營運都很正常,除了過去保單都會繼續遵照合約,未來業務員推廣的保單,也都不會損及保戶權益。

scroll back to top
2344457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