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 服務不打折

作者: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1月2日 上午5:50

產險公司將積極衝刺網路投保,民眾在享受網路投保的便利時,也擔心售後服務會跟保費一樣打折,產險公司表示,網路投保與跟業務人員投保的售後服務都是一樣的,打各公司0800客服專線就有專人服務,不會因為是網路投保,服務品質上就有落差!

金管會推動金融服務升級,將放保險業辦理網路投保業務,網路投保保費至少比臨櫃投保便宜1成,產險業者表示,除強制車險外,有關產險商品網路投保保費折讓可以高達18.4%,但因沒有業務員參與,未來在理賠上是否較為不便?

國泰產險表示,雖然沒有業務員的直接服務,但是透過0800電話客服的隨時協助,以及全面數位化的服務平台串連,並不會減低任何該有的服務品質,反而因為服務流程數位化,在後續的服務追蹤及處理上,減少了因為人與人間的傳遞時間耗費或訊息誤差情況的發生。

國泰產險進一步表示,除了提供網路投保,對於網路客群主 要投保商品也提供了手機App服務。例如汽車險保戶在投保後可下載「行車御守App」,隨時掌握保障狀況,如果發生交通事故,也可透過App定位報案、呼叫客服人員協助,甚至是之後的理賠備案及理賠進度追蹤都能處理。至於投保旅遊綜合保險的保戶則有「旅遊御守App」的服務加持,帶著出國可避免遇上旅遊不便等保險可理賠情況卻不知如何處理、或是發生英文溝通障礙的窘境。

因此,國泰產險表示,該公司為保戶提供的是一連貫的數位服務,後續也會在App中提供網路投保及續保服務,不管是透過任何管道投保都可以得到相同且完整的服務。

另,富邦產險表示,該公司也自行開發之行動理賠APP,即時查詢發生交通意外事故之車輛是否為公司被保險車輛,若為保戶,立即提供「交通事故現場處理服務」,即時產生理賠申請書等相關電子表單,完成賠案受理及賠案處理流程。

 

scroll back to top
2326853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