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平險+意外傷害險 出門在外更安心

記者/台北報導 2015年01月05日 04:10

過完新年後再1個多月就是農曆年節,海外旅遊的高峰期又將來臨,壽險業者觀察,國內民眾投保旅平險時,往往不太在意保障範圍的多寡,呼籲除了主約之外,可以再附加意外傷害醫療險,一旦不幸遭受意外傷害事故時,超過全民健保給付部份,也能請領保險金。

事實上,無論是出國或在國內旅遊,保險保障都建議做好旅平險主約、傷害醫療險附約的規劃,而海外再特別追加突發疾病醫療保險附約。

新光人壽解釋,旅平險主要是因應意外傷害事故,嚴重到殘廢或死亡時,可以獲得保險金理賠,至於意外傷害醫療險,則能在受傷時,也能請領超過全民健康保險給付部份,減輕經濟上的負擔。

 

至於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主要能保障在國外,因罹患突發疾病住院、急診或門診診療時,能依在國外實際發生醫療費用給付保險金。

中國信託人壽認為,若本身屬於經常旅遊或洽公的族群,因為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機會多,風險自然相對高,可直接選擇有「特定傷害身故保險金」的意外險,針對在海外或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保險金,都是採倍數的給付。

此外,除了意外傷害醫療保障,南山人壽則是強調,要注重「長期住院保險金」以及「意外傷殘扶助金」的意外傷害保障,如因意外傷害事故造成需長期療養,就可以發揮提升醫療品質的功能。

因此,尚未規劃完整保障的民眾,不妨在投保壽險主約時主動附加意外傷害險及意外傷害醫療險,除了在出遊時保平安,也可為日常生活中可能發生的意外多加一層防護。

 

scroll back to top
2329720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