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特定包機搭捷運 信用卡保險恐不賠

發稿時間:2015/01/24 16:52 最新更新:2015/01/24 21:55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4日電)刷卡買機票就以為有旅遊平安險保障的觀念,恐怕要改了。銀行業者表示,如果是企業、公私營單位特定包機旅遊,該航班飛機不是固定航班表上的班機,恐怕就沒有保障。

一般人常以為,出國刷卡買機票,就有旅行平安險的保障。但是這個觀念恐怕要改,銀行業者表示,如果是員工旅遊包機、商務旅遊包機等,信用卡保險恐怕不會理賠。

銀行業者表示,一般信用卡所提供的旅平險,是在搭乘飛機、遊覽車、船等大眾交通工具,所以民眾常誤以為,只要刷卡買機票遇到意外,就會有信用卡保險的保障。
銀行表示,信用卡保險保障是限定固定航班、不特定的人大眾交通工具,如果是在航班表外的班機,那恐怕就不在保障範圍內。
銀行業者表示,像是員工旅遊或2、3個公司包機到國外開研討會,這種班機並不在航班表之內,因此建議出國之前還是加保旅平險保障。
但如果是春節包機、加班機,是否有保障?銀行業者表示,如果是固定加班機等,就有在航班表內,信用卡保險還是會保障。
銀行業者提醒,沒有固定班表的大眾交通工具,像是捷運、公車等,只有最早班車與最晚班車的發車時間,中間沒有固定班表等,也不在信用卡旅平險的保障範圍之內。
業者表示,旅客如果搭乘計程車、摩托車、腳踏車、三輪車、遊輪、直升機、纜車等皆非公共運輸工具,不是在保障範圍之內。

銀行業者表示,消費者在出國之前,要先了解信用卡的權益,以免不在理賠範圍之內,引發爭議。1040124

scroll back to top
2293778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