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保戶服務 4家壽險推兩岸雙向理賠服務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NOWnews – 2015年1月30日 上午11:02

金管會開放兩岸保險業雙向理賠業務,去(2014)年12月先核准富邦產險,為全台首家獲准的保險業者,緊接著今年1月再核准國泰人壽開辦,而包括中國人壽、台灣人壽及南山人壽也都宣布,將開辦相關服務,合作對象都找上在大陸的合資壽險或轉投資,而目前金管會審核中的案件還包括富邦人壽、台灣人壽,產險則無其他業者提出申請。

國壽在1月20日率先宣布與陸家嘴國泰人壽簽訂合作契約,保戶無論是出國旅遊或是出差,只要在大陸地區因疾病或意外發生保險事故,可直接到陸家嘴國泰人壽各地的服務櫃台提出理賠申請,保戶可快速完成理賠,對於兩岸民眾往來交流將更有保障。

此外,國壽也積極與在大陸營業據點最多的大陸中國人壽討論合作事宜,大陸中國人壽的服務據點居大陸保險業界之冠,與大陸中國人壽合作將更方便兩岸旅客快速獲得保險理賠服務。

中壽董事會也通過與大陸建信人壽簽訂保險理賠服務合作備忘錄,並將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擴大保戶在海峽兩岸之間的保險服務層面。目前建信人壽設有15家省級分公司,分支機構總數達87家,已涵蓋國人最常經商、旅遊、求學以及人口稠密、經濟活絡的大陸省份,待核准通過後,即可第一時間為中壽及建信人壽的兩岸保戶提供快速、專業的保險理賠服務,並為將來國際保險業務 (OIU)提前佈局準備。

南山人壽也公告董事會通過授權總經理或其指定人與中國平安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協議簽訂理賠服務合作備忘錄;台壽董事會同樣決議通過與君龍人壽簽訂兩岸雙向理賠合作協議。

scroll back to top
2345255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