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二度失事 航空險保費明年續漲

2015-02-04 經濟日報 記者郭幸宜╱即時報導

復興航空二度失事,負責承保的國泰世紀產險表示,去年10月復航續保時,就已調漲保費,漲幅高達二成,據悉,由於復航短短半年內意外頻傳,據指出,復航明年航空險保費漲定了。

全球空難頻傳,復興航空更在短短半年內連摔二架飛機,高出險率,讓產險公司不得不調高保費因應,事實上,不僅復航保費調漲,據了解,國內航空業者今年保費均跟進調漲,漲幅約一~二成不等。

產險公司指出,復興航空雖由8家產險公司共同承保,但其中有高達七成由國際再保險公司承接,國內產險業者自留率約為三成,業者透露,由於復興航空接連失事、出險,在國際再保險公司要求下,復興航空保單今年10月到期後,保費勢必再度調漲。

根據統計,去年產險簽單保費收入達1,315.6億元,其中航空險全年簽單保費共8.1億元,年增長約16%,產險業者預期,在航空險保費全面調漲後,可望挹注今年產險簽單保費收入。

scroll back to top
2330190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