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產險車禍碰撞要注意 第三人責任險不可少2015年03月16日 04:10

記者/台北報導
 

根據交通部統計,2014年的車輛肇事件數高達29萬5千多件,平均每萬輛汽車就有137.72件交通事故發生,國泰產險個人保險理賠部經理周鴻霖提醒民眾,當交通事故發生時,不論情況嚴重或輕微,都要記得報警處理,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周鴻霖表示,因台灣交通繁忙,常會有汽車碰撞的事故發生,除可能造成人員受傷外,也會導致汽車損傷,此種可能造成第三人傷亡或財物損失的狀況,建議要投保第三人責任險,才可支應相關的費用。

周鴻霖進一步表示,目前重大車禍案件中,第三人體傷的判決金額約在500萬元,而強制險對於每人傷亡(含醫療)最高僅賠償至220萬,如果只投保強制險恐怕難以支應,建議加保足額之第三人責任險,補足可能的保障缺口。一般建議投保保額每人至少300萬元以上,保費約2千元,以支應強制險保障不足的部份。

此外,亦可於第三人責任險中附加慰問金保險,年繳保費約2百多元,當發生車禍事故後,不論肇事責任與否,對方傷亡即可申請,提供保戶前往探視時的相關慰問費用,適時給予慰問金,讓對方感受到誠意,對於爾後雙方和解的過程也會更加順利。

關於理賠流程,提醒民眾,一般民眾在提出理賠申請後,多認為保險公司會馬上賠付,但實際上,案件處理的時間會因為實際狀況有所不同,多在1個月到3個月之間,若涉及訴訟,則可能會再花費更多時間。

周鴻霖說明,警方在事故登記聯單上,多會註明須1個月後才能查證肇事責任認定,而保險公司須依據肇事責任認定,才能夠處理後續和解、確定賠償金額,因此會有一定的流程及理賠處理時間,若民眾在處理過程期間有任何疑問,建議可詢問經手的理賠人員,或是利用保險公司0800保戶免付費電話諮詢,此外,若為國泰產險的保戶,更可利用國泰產險行車御守APP,線上申請理賠以及查詢理賠進度,即時掌握各項訊息。

scroll back to top
2331659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