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綜合險 保障更周全

2015-05-31 23:58:34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暑假即將來臨,專家建議,民眾不論是跟團或是自由行、海外旅遊或是國內輕旅行,出發前記得投保旅遊保險,讓旅遊行程更有保障。

民眾要如何選擇投保內容?由於旅遊綜合保險除了一般旅遊平安險身故賠付外,多了「第三人責任險、海外急難救助及旅遊不便險」等保障,建議民眾可選擇旅遊綜合保險做更完善的保險。

國泰產險健康傷害險科核保經理林志強表示,以國泰產險旅遊不便險而言,海外保障項目高達12項,包含常見的班機延誤,及旅遊期間行李遭竊等損失補償。

投保時,須提供旅遊地區、年齡等相關資訊,因投保內容會有部份受限或規定,當旅遊地點為歐洲申根國家時,因當地醫療費用相對昂貴,且規定旅遊保險的醫療投保項目保額至少需達3萬歐元,避免在當地發生事故時無法或不足以支付龐大之醫療費用而延誤就醫。

民眾若計劃至歐洲申根國家旅遊,以意外死殘200萬元、傷害醫療150萬元、海外突發疾病150萬元,並附加多項旅遊不便保障及海外急難救助5萬美元,以十天歐洲旅遊為例,前述保障只需花費約1,441元,便能擁有完善旅遊保障並同時符合申根地區規定。

 

資料來源:國泰產險 記者陳怡慈/製表

scroll back to top
2339463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