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旅遊綜合險 出國有保障

2015-06-14 23:56:38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疫情擴散,保險業者提醒民眾,若不得已必須前往疫區,記得投保「旅遊綜合保險」,出門更有保障。

1998年醫療險示範條款發布後銷售的「醫療險」,未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保險公司對於被保險人因法定傳染病就醫所生之相關醫療費用,應依條款規定予以理賠。

國泰產險個人保險理賠部經理周鴻霖表示,若民眾出國地點為旅遊警戒區,仍可投保旅遊綜合保險,其保障範圍包含「海外突發疾病」以及「海外旅遊急難救助保險」。

若在海外不幸感染MERS,須檢付醫療診斷證明書或住院證明等各項醫療費用收據,即可申請突發疾病住院醫療等保險金。至於若不幸感染類似的「法定傳染病」,「意外傷害險」是否理賠?富邦人壽指出,由於「法定傳染病」是一種疾病,「意外傷害險」是針對「非疾病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因此「傷害險」無法理賠。

scroll back to top
2348968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