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臨 欲加保颱風洪水車險需在警報發布前

 

每年颱風一過,就會產生很多泡水車,然不管投保那一種車險,多半都沒有包括颱風洪水險,因此,產險業者表示,在颱風來襲時,要慎選停車地點,另外,民眾若要加保颱風洪水險也需要在氣象局發佈颱風警報之前。

颱風季節來臨,當颱風來襲時,常帶來大雨、豪雨、甚至超大豪雨以及強陣風,提醒民眾須嚴防強風豪雨,車輛盡量避免停靠於低漥地區、山邊、或路樹旁,以免車輛泡水或遭到毀損,此外,河堤附近也須避免,以免趕不及在關閉水門前開走。

萬一民眾的車子不幸因颱風造成毀損,一般車險都無法理賠,損失要自行吸收,國泰產險車險部經理陳文生說,車輛因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導致的毀損(稱為颱風洪水險),屬於車體險的加保事項,若要獲得此部分的保障,必須再附加颱風洪水險才可。

陳文生進一步說明,天災在許多保險上都是屬於除外不保事項,民眾需特別注意保險內容,另特別提醒,保險公司在颱風警報發布後,一般是不受理颱風洪水險的加保,故建議民眾提前檢視並可視車輛使用習慣及居家地理環境等因素增加車險的保障內容,以確保愛車有充分的保障。

若不幸發生車輛泡水的狀況時,提醒車主在水退前千萬不要發動引擎,避免引擎進水受損,若水已淹及排氣管高度,因目前許多車輛之引擎電腦通常放置於車底板附近,引擎電腦可能已泡水,為避免損害擴大,建議以拖吊方式離開積水區域,並連絡服務廠拖回檢修。(工商即時)

 
scroll back to top
2292347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