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親班保公共意外險 學童保障到位

  記者/台北報導

 

依規定,高中職以下學校暨幼稚園多半都會幫學生投保學生保險,然而課後輔導的安親班或者補習班,除非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否則學生幾乎沒有任何保障,因此,在幫忙子女找安親班的同時,除了考慮師資,安親班接送和教室安全更勝於一切。

蘇黎世產險說,目前許多縣市政府已訂有公安自治條例並要求托兒所及補習班等業者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目前針對幼兒園及安親班所承保的公共意外責任保險都會額外附加「教育機構責任附加條款」,保障內容包含提供的交通工具在接送上下課期間發生意外事故;提供的食品發生食品中毒事故;在其照顧管理期間學童遭受失蹤或綁架事故,但僅限未滿14足歲之學員以及舉辦校外教學或活動,且不包括海外或非當天往返的教學或活動。

 

由於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承保範圍為被保險人因在保險期間內發生意外事故,導致第三人體傷、死亡或第三人財物損害,經認定是屬被保險人責任者,保險公司將對被保險人負賠償責任,產險業者表示,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保費的計算一般會依照其營業性質、投保金額、面積或學童人數等而不同,因此,每一保單金額不一,若以一般中小型補習班為例,約數千元左右。

現今與校園安全的相關保險,除了公共意外責任保險,還有僱主責任保險,國泰產險表示,舉凡校內的所發生的學生意外事故,如果可歸責於校方的責任,皆可透過校園公共意外險理賠,如果是因為教師個人的疏失所造成意外事故,若教職員若有投保教職員責任險,才能讓校園意外獲得更完整的保障。(工商時報)

scroll back to top
2344505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