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癌症死因前3名 年輕人買保險 3險種必備

發表於  by  in 

根據聯合國的定義,年齡在15歲至24歲的青年族群,為國家未來發展的主力,而此年齡層身強體健,對未來有美好憧憬,卻容易忽略意外或疾病對自己人生規畫或夢想的影響。根據衛福部「103年死因統計結果分析」,15至24歲青年死因事故傷害居首位,第三名則是惡性腫瘤,兩者合占該年齡層死亡人數近6成,因此,壽險業建議,「低保費、高保障」的定期壽險、意外險、醫療險絕對是青年族群所必須擁有的保險規畫。

友邦人壽就指出,年輕人面對未來規畫,可以採正面表列,訂下如創業、打工遊學、結婚買房等短期目標,積極踏實逐夢,同時負面表列出可能發生的意外或醫療風險,並利用合適的保險商品轉嫁,以保護自己似錦前程及夢想。

 

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說,年輕人擁有令人稱羨的未來性,事業生涯剛起步,可運用的資金可能還不是太高,也需開始要為之後成家立業做準備,但年輕絕對不代表就擁有風險豁免權,在事業與夢想起步之初,盡早利用具「保障與長期儲蓄」核心價值的保險產品做妥規畫,是對自己及家人一種愛與責任的最高體現。

由於衛福部「103年死因統計結果分析」,15至24歲青年死因第一名為事故傷害,第三名為惡性腫瘤(癌症),兩者合占該年齡層死亡人數近6成,因此,友邦人壽建議,「低保費、高保障」的定期壽險、意外險、醫療險絕對是青年族群所必須擁有的保險規畫。

另外,因科技進步,當發生重大意外事故或疾病,在醫療行為與用藥上有更多的選擇,但也造成自行負擔醫療費用的增加,友邦人壽也建議搭配實支實付醫療險,為自己增加健保保障以外的給付。

scroll back to top
2291843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