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商圈氣爆 傷亡理賠總金額至少3000萬

▲逢甲小吃街氣爆陷火海。(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逢甲商圈發生氣爆,金管會正清查餐廳是否依規定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台中逢甲商圈今天(18日)中午發生氣爆意外,截至下午6時,共計有1死15傷。保險局18日下午表示,目前正請產險公會查該事故發生餐廳是否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依照台中市政府規定,須投保每一事故身體傷亡總金額最高理賠3000萬的責任險。

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今天中午發生的台中逢甲商圈氣爆,已經請產險公會去確認其餐廳是否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就目前所知只知道是「心齋橋餐廳」,但因為無法確定餐廳名稱跟投保名稱是否相同,還無法確定其餐廳是否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還有投保的內容。

但施瓊華表示,若該餐廳有確實照規定投保,依照台中市政府自治條例,樓地板面積150平方公尺以上的餐廳、總樓地板面積超過250平方公尺的商場及百貨公司,與總樓地板面積超過500平方公尺的公共營業場所,都必須投保身體傷亡每人300萬、財損每一事故300萬、每一事故傷亡總金額最高理賠3000萬的公共意外責任保險,超過的賠償部分需由店家自行承擔。

至於傷亡中有學生,施瓊華表示,若是在學學生,學生平安保險也有理賠,就交由傷者就讀的學校來處理。而壽險部分,受傷者自行投保的狀況,因為涉及個人隱私,保險局還沒有收到相關資訊,也暫時不對外公布。

此外,目前有一些縣市已經在自治條例中拉高該縣市營業場所與公共場所的公共意外責任險規範,像桃園市已經將營業場所原定每人傷亡300萬調高到需投保600萬。

(此文轉載自ETNEWS新聞雲)

scroll back to top
2326238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