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17日電】

慈善組織「走向自由基金會」今日公布「全球奴隸現象」報告。報告指出,全世界有將近3000萬人淪為奴隸,很多男性、女性、小孩遭幫派走私販賣,淪為性工具或做無需技能的勞力工作。西非茅利塔尼亞是奴隸現象最嚴重的國家,再來是位於加勒比海的海地。

「全球奴隸現象」列出162個國家並且依現象嚴重程度、奴隸人數、政府遏止政策排名。報告定義現代各種奴役迫害他人的行為,包括強迫勞動、人口販賣、強迫婚姻、徵募與使用童兵。

報告指出,全球奴隸人口有2980萬人,而僅10個國家的奴隸人口就占總數76%,10國名單如下:印度、中國、巴基斯坦、奈及利亞、衣索匹亞、俄國、泰國、剛果民主共和國、緬甸、孟加拉。

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的奴隸現象最嚴重,奴隸占全國人口比例為全球最高,而且很多人的奴隸身分都是代代相傳。這個國家總人口只有380萬人,奴隸占14萬到16萬人。該基金會彙整各國政府與非營利組織報告與估計數據,做成這份報告。

加勒比海島國海地名列第二,每10位兒童就有一位淪為童工受到剝削。巴基斯坦列第三,被強迫奴役的人數超過180萬人。再來是印度,童工與強迫婚姻是常見現象。

澳洲礦業大亨佛瑞斯特去年創立此基金會,政界知名人物包括美國前國務卿喜萊莉、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都對這份報告表示肯定。

喜萊莉透過聲明指出,雖然報告未臻完善,但是是一個起點。喜萊莉說,「我呼籲全球領袖重視這份報告並做為行動依據,持續致力於打擊奴隸的工作任務」。

【2013/10/17 世界日報】

scroll back to top
2291463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