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蔡阿嘎在自己的頻道分享員工旅遊因為颱風滯留日本,因此如果想申請,最高可獲賠156萬元台幣的旅遊不便險理賠金。保險公司表示,保險理賠金額最高一個人的確可以領到12萬元,但賠償內容只包含住宿和交通,實報實銷。後來蔡阿嘎經紀人也澄清,實際只有申請2萬元左右。

 

網紅蔡阿嘎:「今天停飛 ,明天也停飛,所以我們要後天才能回去。」

 

網紅 蔡阿嘎:「旅遊不便險,對不對我們出去保會保平安險,然後還會加一個,旅遊不便險,大概花了700塊而已 。」

 

這個旅遊不便險,讓蔡阿嘎和員工們因為滯留可以獲得的理賠金額,實在讓他們太滿意。

 

網紅蔡阿嘎:「算給大家聽看看,旅遊不便險先賠了12萬塊一個人,然後5千塊伙食費一個人,航空公司一個人賠2萬塊日幣,加總多少錢,156萬就賺起來啦。」

 

▼網紅蔡阿嘎表示,旅遊不便險加總起來是156萬。(圖/翻攝自youtube 蔡阿嘎Life )

但是真的是 這樣嗎,以蔡阿嘎投保的保險公司,最高理賠金額的確最高上限可以高達12萬元,但是其中也是有限制在。

 

保險經紀人李小姐:「基本上針對住宿和交通的話,住宿就是沒有辦法有升等,譬如說我們住總統套房的話,這個就沒有辦法去做申請。」

 

蔡阿嘎經紀人也回應澄清,並沒有真的去申請到156萬元,因為是實報實銷,其實只申請了將近兩萬元。

 

▼蔡阿嘎經紀人也回應澄清,並沒有真的去申請到156萬元。(圖/東森新聞)

旅行社業者林承曄 :「譬如像這一次的罷工,有些保險就有理賠,有些就是沒有理賠的,那你可能根據需求來去做調整,每一家根據他不同的標準,那可能看怎麼樣的合約比較符合你自己的需求。」

 

▼旅行社業者林承曄表示,有些保險有理賠有些沒有。(圖/東森新聞)

想靠著保險來賺錢機會微乎其微,畢竟買旅遊不便險,就是為了預防問題發生,保險公司也是有相關機制來應對,民眾還是要針對自身需求來投保才是上策。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蔡阿嘎Life )

來源:EBC東森新聞

scroll back to top
2327187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