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陳欣文╱台北報導】

近年國內保險經紀人通路崛起,引起越來越多保險公司重視,同時也透過深化和保經公司長期合作來拓展市場。近來包括公勝保險經紀人陸續與壽險公司合作開展商品開發合作計畫;錠嵂保經攜手重視保障型商品的壽險公司近期長期合作,藉此拓展業務創造雙贏。

投資市場波動加劇,數位科技來勢洶洶,不管是壽險業或是銀行業都面臨經營挑戰。以壽險業為例,根據壽險公會的統計數字,相較於去年同期,2019上半年整體壽險業新契約保費僅成長0.2%,其中來自業務員通路的保費衰退6%,經代通路則逆勢成長13.5%。由此可以看出,經代通路已是不可漠視的通路。

為了成為保險公司合作首選,是公勝保經總經理蔡聖威一直思考的策略目標,因此在2018年1月延攬了業界知名精算師李正偉擔任戰略長後,於下半年起陸續與壽險公司合作,開展商品開發合作計畫。

例如公勝保經2019年聯手保誠人壽今年上半年初試啼聲,合作推出「一路勝外幣終身保險」,有別以往經代通路單向式的商品上架與推廣,保誠人壽借重公勝保經在經代通路的豐富經驗與對客戶需求的深入了解,可以更精準地針對目標市場,設計出確切符合客戶需要的商品,提升商品開發的效率與效能。

就上半年度的新契約保費收入來看,保誠人壽的經代通路成長率更是高達111.4%,也是「產銷分離、量身打造」的商品開發模式的最佳印證。

另外,近年改變通路策略主打保障型商品、聚焦退休計畫的AIA友邦人壽,也和錠嵂保經合作主攻退休市場。由於錠嵂保經認為保單防老已成為趨勢,友邦人壽則針對國人的理財與生活習慣推出利變型還本終身保險,強調可有穩定的現金流且足以因應愈來愈長壽的風險,雙方在理念契合下,有較深入合作關係,包括壽險公司提供保經講座與教育訓練等,都可望有效提升保經通路對整體保費收入的貢獻度。

來源:中時電子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

scroll back to top
2292649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