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8日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保險業面臨美中貿易戰、持續貨幣寬鬆政策、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各類保險商品需求、科技創新、新會計公報IFRS 17等6大衝擊,可能影響未來獲利表現。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台灣保險卓越獎」頒獎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近2年台灣保險業蓬勃發展,到2018年底資產總額達新台幣26.6兆元,2年來已增加4兆元,且去年保險業總保費收入占GDP比率達20.68%,連續2年排名全球第一。

此外,保險給付金額穩定成長,去年產險業保險賠款金額為802.7億元,壽險業保險給付金額為1兆8758億元,充分發揮保險保障及社會安全維護網的功能。

顧立雄也說,金管會將協助保險業因應未來諸多挑戰,並且有3大期許,首先是積極培養人才,尤其因應金融科技的數位人才;再者就是金融創新;第3,也是最重要的風險控管,顧立雄表示,保險業唯有在遵守法令及金融紀律,並注意風險控管的前提下,相關業務才能永續經營。(編輯:鄭雪文)

來源:中央社

scroll back to top
2348328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