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文╱郭亞欣】

為鼓勵保險業者積極提升保險專業及服務品質,並增進消費者權益之維護,由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主辦及各保險業公協會與保險周邊機構一同協辦之「第八屆臺灣保險卓越獎」於昨(28日)假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頒獎典禮,當日與會來賓超過700人,現場盛況空前。

頒獎典禮在Live爵士樂團的音樂中揭開序幕,本屆特別安排熱鬧的同框秀,將各區啦啦隊加油影像於大螢幕上,讓全場充滿刺激與趣味,帶動整體活動氣氛。為因應綠色金融、減少紙張的輸出,運用行動載具的便利性,改以提供電子版本的大會手冊,透過節目單上QR Code掃描後線上閱覽,並可傳閱給所有保險從業人員一起感受入圍的榮耀感與尊榮感。

「臺灣保險卓越獎」被譽為保險業國家級獎項,今年共26家公司入圍,頒發79座獎座,會中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頒發「終身成就卓越獎」、「公益關懷卓越獎暨公益關懷專案企畫卓越獎」及「保戶服務卓越獎暨保戶服務專案企畫卓越獎」三大獎項,顧立雄對保發中心舉辦此國家級獎項給予高度肯定。並提到近兩年我國保險業蓬勃發展,截至107年底資產總額達26.6兆元,增加4兆元,且去年我國保險整體保費收入占GDP比率達20.88%,連續兩年排名稱霸全球,成長幅度驚人;此外,保險給付金額穩定成長,去年產險業之保險賠款金額為802.7億元,壽險業之保險給付金額為1兆8,758億元,充分發揮社會安全維護網之功能,善盡社會責任。非常感謝保險業多年來對臺灣經濟發展及社會穩定的貢獻,期盼保險從業人員百尺竿頭再進一步,繼續努力。同時對保險業有三大期許:一是積極培養人才,尤其是數位人才;第二是金融創新;第三也最重要的是風險控管,保險業唯有在遵守法令及金融紀律,並注意風險控管的前提下,相關業務方能永續經營。

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表示,舉辦「臺灣保險卓越獎」目的在激勵保險從業人員不只是將保險作為職業,更以能安頓照顧廣大的保戶作為志業,以發揮保險安定社會人心的核心價值。桂先農表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的蒞臨代表肯定台灣保險業為社會所做的努力,希望未來秉持以台灣保險業興盛為己任的心態精益求精,一起全力推動台灣優質保險。

scroll back to top
2348058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