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險被很多人當成賺利息的理財工具,但是明年開始,保費恐怕要大漲3成!就是因為金管會將要修改新的計算公式。不過更慘的是,川普發的推特也正在衝擊你我的保單報酬嗎?八家人壽今年都下修了美金保單的利率,有可能一年就少賺8000元。

 

保險業務 vs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這是儲蓄型的保單,你可以參考一下,台灣人愛買儲蓄險,光是去年就買了7400億元,不過明年的儲蓄險保費可能變貴了,因為金管會要出手來管。」

 

▼台灣人愛買儲蓄險,光是去年就買了7400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因為以25歲保戶,繳100萬保費為例,假設首年身故只能理賠102萬,但金管會為了讓保險真的有保障,規劃新的公式,未來能理賠到250萬元,再依據年齡遞減,但業者可能就會調漲保費因應,甚至讓儲蓄險停賣絕跡。

 

保險作家劉鳳和:「我覺得保費可能會多個2至3成以上,然後他的投資報酬率當然就更低了,現在都跟銀行差不多,那以後一定比銀行的低。」

 

保戶哭哭了,像49歲的家庭主婦小鶴,所有保險中只買了儲蓄險,現在就不知所措。

 

保戶小鶴:「要防老的時候,你沒有辦法工作的時候,你固定時間,他會給你一筆生活費,他就是3年領2萬。」

 

只是悲劇還沒完,買個保險,碰上川普還更危險嗎。

 

隨著美國聯準會降息,8家人壽的利變保單利率,今年也歷經5波下調,新台幣保單宣告利率降到約2.25%,美元保單最多調降35個基點,降到3.2% 都創今年最低,假設小明投保美金100萬,第一年的增值回饋金,估計就縮水8000元。

 

▼隨著美國聯準會降息,8家人壽的利變保單利率,今年也歷經5波下調,新台幣保單宣告利率降到約2.25%,美元保單最多調降35個基點,降到3.2% 都創今年最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保險暨理財規劃師邱正弘:「單純的賺錢的人,基本上利變型年金,頂多能夠給你一個保本多一點點利息,意思意思,但是基本上,他沒有辦法抗通膨的。」

 

統計這股利變保單降息潮,害慘700張保單獲利縮水,看來亂世中保險也很難保險。

來源:東森新聞

scroll back to top
2291734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