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保險公司疑似系統出包,傳給壽險公會的資料,把1300多人列入「身故名單」,業務員覺得很不好意思,說有些老人家很避諱死亡,但保戶在意的,是業者後續處理的態度,送超商禮券跟水果禮盒,對此業者回應第一時間就修正,強調不是系統異常,而是人員在修改程式沒有處理好,造成的烏龍。

圖/TVBS

保險業務員:「怎麼會被友家(保險)通知說,他已經身故了,他當下當然是很氣憤啊。」

 

明明人還活著,竟然被保險公司通知,已經列入身故名單,保戶告訴業務員這離譜的訊息,說上禮拜就接到其他保險公司的電話,問我是否出什麼意外,發現原來是被這間人壽公司給賜死了。

 

保險業務員:「譬如說在中國傳統習俗,這是很觸霉頭,家裡又有老人家,老人家氣到一直抖一直抖,那我們立即陪客戶去安撫情緒,拜拜啊吃豬腳麵線啊。」

 
圖/TVBS

業務員也趕緊上系統查,發現客戶資料正常,懷疑是內部系統,在通報給壽險公會的時候,誤植了「身故」這兩個字,受害人還不只一位,十月中陸續發現,有1381人出現身故的烏龍,但公司慰問的過程卻再度讓雙方傻眼。

 

慰問紅包袋中,竟然是10張1百元的超商禮券,也就是一千元,底下這一盒,是水果禮盒,保戶再傳訊息給業務員,覺得禮盒跟紅包讓人難堪,而且處理的人員和過程令人生氣。

 
圖/TVBS

該保險公司客戶:「公司方面派人跟我聯絡的時候,也是完全不了解整個事件發生的經過,他還要再去求證他的上司。」

 

對此業者解釋,並非系統異常,而是人員在修改程式時,沒有移除應該刪除的欄位,當天就已經修正完成,壽險公會也通知各公司,身故的訊息是錯誤的,保險局表示有要求業者優化系統,並限制業務,有些人或許能一笑置之,但對於死亡很顧忌的民眾,除了觸霉頭,恐怕也對保險公司的信任度,大打折扣。

來源:TVBS新聞網  畢倩涵,楊茜雯 陳盈仁

 

scroll back to top
2354709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