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延燒,許多國家都面臨疫情嚴重爆發的危機,而台灣雖然第一波疫情有控制住,但是近期卻爆發許多的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對此,政府將全球旅遊都升級至三級,另外也有許多的保險業者陸續暫停承保旅行綜合險,其中包括國泰產險、新光產險、華南產險、兆豐保險、明台產險、和泰產險等,至於未來若要重新開放會另行通知。

 

截至昨(23)日,台灣目前共累計169例確診,分別為133例境外移入級36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2人死亡,28人解除隔離,其餘病況穩定。對此,指揮中心宣佈除已公布列第三級之亞洲、歐洲、非洲、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及澳洲外,也提升全球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呼籲國人若非必要就避免出國,從國外入境者,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

 

隨著出國建議的發布,不少保險業者也跟進實施策略,暫停承保旅遊綜合險。而富邦產險因為系統維護關係,3月20日下午7點至3月23日至下午二點暫停服務,至於今日2點之後還會不會重新開放,至今仍是未知數。

 

而其他保險業,目前尚有台灣產險、安東京海上產險、旺旺友聯產險、泰安產險等數家還接受投保或部分接受投保。其中泰安產險和旺旺友聯產險官網都只提到被列入第三級旅遊警戒的地區,但是否會擴大至全球,兩家公司將在今明兩日開會討論。

 

至於其他接受部分產險的公司,雖然還會接受投保,但是理賠也有所限制。以美商安達官網為例,武漢肺炎病毒的理賠從3月5日起所有旅遊地區的「程旅消保險」及「旅程縮短保險」都列入不保事項,但健康險(含海外突發疾病)因受新冠病毒疫情所產生醫療費用且符合保單條款約定者,都可以備妥相關醫療單據提出理賠。

來源:EBC東森財經新聞

scroll back to top
2332267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