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即將到來,在保險第一線服務多年的全球人壽晨星營業處區經理游憶如表示,7成家庭保單都由擔任財務大臣的媽媽主導、規畫,但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孩子永遠是第一考量,其次是身扛經濟重擔的先生,媽媽因為東省西省,保險額度面臨普遍不足、保障有諸多缺口的窘境。已為人母的女性們,應該趁年輕把保障補足,才不會未來造成子女負擔。

家庭保單規畫上,游憶如指出,業務員會先了解家庭財務狀況,並針對家庭成員檢視保單,對於不夠的部分建議補足缺口。過程中,她發現子女保障充裕,媽媽保障卻明顯不足。

游憶如建議,媽媽應先把實支實付補足,其次是投保失能險、重大傷病險。全職媽媽沒有勞保保障,建議趁年輕做退休金規畫;以一般中產家庭來說,媽媽年保費預算以3.6萬元至6萬元最恰當。

對於子女成年長大的家庭,富士達保經董事長廖學茂表示,現代父母愈來愈長壽,活到80、90歲都不成問題,子女可以在母親節,替媽媽投保6或10年期的利變型保單當禮物,待媽媽65歲退休後,這份保險即可做為媽媽退休生活的零用錢,表達一份子女的心意。

受飲食文化改變影響,乳癌已成女性健康最大殺手,卵巢癌及子宮頸癌的發生率逐年上升,全球人壽建議,最好用1張癌症醫療險搭配1張一次性給付或多次性給付型的癌症險,萬一被保險人罹患癌症,除可立即申領一整筆一次給付的保險金,還可讓被保險人依照醫生的建議,選擇手術、化放療或標靶藥物等治療方式,降低財務負擔;投保住院日額型保單時,可選擇日額給付2000元或以上的選項。

來源: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scroll back to top
2331955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