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中央健康保險署開發的手機APP「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不僅可以用來訂購實名制口罩,也可以查詢個人近3年的西醫、牙醫、中醫就醫及用藥紀錄。近日一名媽媽出面控訴,她的兒子明明還好好活著,沒想到查詢106年8月及9月的就醫紀錄,兒子竟被3度誤報為「不明原因死亡」,讓她既傻眼又震驚,質疑醫療單位有不實申報的狀況。

 

該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前幾天幫兒子訂購口罩時,順便查了一下近3年的就醫及用藥紀錄,沒想到一查才發現...兒子在106年8月及9月間竟被登記為「界定不清及不明原因的死亡」,而且次數多達3次,讓她相當傻眼,直呼「我兒子還是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活在這世界好嗎!」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誇張的是,兒子3度被誤報為「不明原因死亡」,之後居然還有異位性皮膚炎等就醫紀錄,荒唐的情況讓她忍不住痛批「我真的不懂,這是合邏輯的申報嗎?」、「我不懂醫藥界的申報規則,我也不知道這樣申報是否正確,我只知道我看到這個覺得震驚和憤怒!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是不是正常的呢?」

 

事後,該名媽媽也更新貼文指出,她已向健保署申訴了,承辦人員表示會去醫院調查清楚再給她答覆,「我問他之前有遇過這樣誇張的嗎?他說沒有,我說我覺得不只是醫院的問題,核實的人不會覺得奇怪嗎?一個人可以死3次後還去各大院所看診,都沒發現異常嗎?他就支支吾吾地說他們會查清楚後再跟我說。我真的覺得很離譜!」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趕緊去下載APP,發現自己也碰到類似狀況,「夭壽,不看還好,看了才發現我竟然被申報氣喘」、「我是女的,我還有X頭發炎三小的」、「我產檢都被寫『迫切流產』,有夠X北,小孩都出生了」、「我看個感冒變肺炎,看個水腫變心臟病」、「我兒子去耳鼻喉科挖耳屎,被寫耳聾?」、「還看過有人分享說媽媽只是看一般眼睛,結果打青光眼還是什麼的,結果後來發生眼睛疾病保險拒賠」。

 

還有網友分享,「有個在醫院上班的秘書,也是因為這個健保快易通APP,發現院長申報的跟她自己實際上的診斷差很大,院長申報一堆她自己根本沒生過的病,她就又去查其實病人,證實院長詐領健保費,就去檢舉這個院長,這個新聞前陣子鬧很大...」

 

對此,健保署表示,根據了解,醫院應該是要申報診斷代碼「R09.82」,也就是鼻過敏,卻不小心誤植成「R99」界定不清及不明原因的死亡。院方事後已向家屬道歉,並申請更正資料。

來源:TVBS新聞網  鄭餘蓉

scroll back to top
2344836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