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台灣失能人口約71萬人,隨著罹病失能者有年輕化趨勢,專家建議,

年輕族群可趁早考慮投保長期看護險,避免自己成為家人的負擔。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指出,過去罹患癌症或是重症病患年齡層較高,長期看護險的詢問者多為青壯年或者是年邁者,不過因國人的飲食習慣、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外在環境汙染等因素,近10年來,罹患癌症及慢性病的年齡有下降趨勢,許多年輕人提前面對疾病與死亡的壓力,也體認到風險轉嫁的重要性。

林元輝表示,25至35歲的年輕族群,已工作一段時間,慢慢累積一定的財富,投保長期看護險的保費較低,若在45至55歲時繳清保費,正好為未來可能面臨的失能高風險階段做足準備,是投保長期看護險的黃金時機。

以30歲男性,規劃20年期長看險為例,各家保險公司提供的商品,每萬元保額的費用約為300至600元,100萬元保額,年繳保費約介於3萬至6萬元間。目前市面上的長看險,多數包含一次給付的看護關懷金、分年給付的看護保險金,以及身故保險金和全殘保險金,各家長看險的保障範圍較為侷限,未來仍有發展空間,以後可望有保障項目更多元的長期看護方案來滿足保戶需求。林元輝建議民眾提前為自己規畫長期看護保障。



 
scroll back to top

我想了解寓騰

若您對寓騰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我們謁誠為您服務

姓名 *
請填寫您的名字
稱謂
請選擇
聯絡電話 *
請選擇聯絡方式
  請填入電話號碼只需填寫數字  
居住縣市 *
請選擇你所在的縣市.
請輸入您的地址
E-mail
無效的電子郵件地址
聯絡時間
請選擇日期。
留下您的訊息 *
請留下您的訊息
  
2341444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