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外頻傳 光保意外險已經不夠!

 

/張書翰,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2014.08.04澎湖空難、高雄氣爆震驚全台,死亡及傷者名單有許多正值三、四十歲,還在負擔家計的中壯年人,面對接二連三的重大意外頻傳,受災保戶申請醫療險理賠時,須注意的地方有哪些?民眾如何規劃更周全的保險保障?

 

公勝保險經紀人總經理特助蔡聖威表示,部分傷害險及傷害醫療險有針對重大燒燙傷加倍給付保險金;日額型醫療險需留意有無針對骨折提供門診保險金;持有二張以上醫療險的受災保戶,則要留意收據正、副本的理賠規定,以免發生正本收據給錯對象的情況。

 

此次氣爆現場有二位執勤的消防人員失蹤,若有投保意外險,保險公司會不會理賠?蔡聖威表示,一般說來失蹤要滿七年以上,家屬才可向法院申請死亡宣告並領取保險金,但若是特殊重大災害,法院將酌情開立死亡證明,讓保險保障將可以真正落實。

 

蔡聖威進一步表示,一般的意外險僅對意外事故造成的身故、殘廢進行一次性理賠,然而這次爆炸事件中有很多傷者因重度殘廢失去工作能力,每月的現金流量才能幫他們解決家庭經濟問題,建議民眾在挑選意外險保單時,購買給付內容中包含殘扶金的商品,如此一來才更有保障。

scroll back to top

我想了解寓騰

若您對寓騰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我們謁誠為您服務

姓名 *
請填寫您的名字
稱謂
請選擇
聯絡電話 *
請選擇聯絡方式
  請填入電話號碼只需填寫數字  
居住縣市 *
請選擇你所在的縣市.
請輸入您的地址
E-mail
無效的電子郵件地址
聯絡時間
請選擇日期。
留下您的訊息 *
請留下您的訊息
  
2349397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