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旅客責任險 明年恐喊漲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捷運旅客責任險 明年恐喊漲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捷運日前發生喋血事件,理賠死亡保險金超過1,000萬元,因有出險紀錄,明年競標的台北捷運旅客責任險,將可能調漲。產險業者指出,台北捷運的旅客責任險須按照當年度運送人次計算實際保費,外加其他保險費用,估計一年保費超過千萬元以上。

產險業者指出,產險費率多半與損失率有相當關係,台北捷運過去屬於相對安全的交通工具,實際損失率相對低,保費費率有調降空間,但今年遭遇喋血事件,將影響到相關保費。

 

根據金管會資料,台北大眾捷運系統旅客責任險今年是由新光產物承作,但是國內15家產險同業、包括明台產、台壽保、台產、蘇黎世產險等業者,採用共保方式辦理,單一人死亡、殘廢的保險金額為新台幣400萬元,醫療費用保險金額為50萬元,單一人財物損失保險金額為10萬元。

之前的喋血事件中,過世的4位身故乘客死亡保險金總計為1,600萬元,其餘24位傷者的醫療費用、財損費用加計,明年台北捷運的旅客責任險保將可能會提高。

根據台北捷運保障規定,只要搭乘大眾捷運公司車輛,或持有其有效票證,並進出搭乘車處所大廳之旅客,在搭乘捷運行進間或進出捷運站時,由於行車故障或其他事故(例如地震等天災事故)導致旅客死亡、殘廢、體傷或者財物損壞,捷運公司依據大眾捷運法第46條,應負賠償責任時,則由保險公司對受傷害旅客負賠償責任。

台北捷運在今年喋血事件前的死亡理賠紀錄不多,以淡水線為例,過去發生老婦人搭乘電扶梯摔倒死亡事件,賠償120萬元,也曾發生兒童誤闖軌道死亡,賠償120萬元,賠償紀錄較多是因為搭乘手扶梯造成傷害事件。

scroll back to top

我想了解寓騰

若您對寓騰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我們謁誠為您服務

姓名 *
請填寫您的名字
稱謂
請選擇
聯絡電話 *
請選擇聯絡方式
  請填入電話號碼只需填寫數字  
居住縣市 *
請選擇你所在的縣市.
請輸入您的地址
E-mail
無效的電子郵件地址
聯絡時間
請選擇日期。
留下您的訊息 *
請留下您的訊息
  
2332141
線上會員 0
線上人數 12